| En
首页>专题>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
2020年创意机器人“月球探测”第二期研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2020年广东省创意机器人第二期线下研学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广东科学中心和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和阳江市科技馆协办,共6组35名从阳江市创意机器人系列活动中优选出来的师生参加。

  为推动我省科普资源均衡发展,本次研学活动主要面向阳江师生开展,模式创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广东科学中心与地方科技馆联合实施,推动粤西边远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教育的发展;二是线上辅导学习与线下研学实践相结合;三是紧贴热点,立足强国梦和“天问”主题,参营师生除完成“月球探测”研学制作任务外,还参观了世界最大的科学中心,观看了3D巨幕科普电影,参加了“航天梦想”、广东科技发展之旅等科学探究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经综合评定,活动评出“月球探测”机器人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具体名单详见以下附表)。 

  附表:2020年第二期创意机器人研学活动获奖名单 

开营仪式合影

开营仪式现场

研学现场花絮

比赛现场

学生机器人作品精选

颁奖现场

航天梦想”、广东科技发展之旅等科学探究活动

参观合影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信息公开

粤ICP备050358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