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首页>专题>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
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简介
  

  

   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于2011928日正式成立,是经省科技厅和省民政厅批准同意的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专业社团组织。研究会宗旨为进一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我省科技馆行业交流,促进我省科技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研究会由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科学馆、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深圳市科学馆和佛山科学馆发起,目前拥有会员单位36家,均来自广东省各地市科技场馆、科协(具科技馆功能)、大专院校和和研院所的科普场馆,以及科技企业。 

  研究会成立以来,通过联合打造省级科普品牌“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欢乐科普行”活动,在全省试点推广创意机器人教育活动,举办研究会学术年会和科技馆从业人员培训,联合开展创意机器人竞赛和科普剧大赛等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在全省科普场馆资源共建共享、科普能力建设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信息公开

粤ICP备050358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