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邮箱 English |
绿色家园展馆介绍
发布日期:2018-09-14 13:26 【打印】 字号:

  绿色家园展馆划分三个区域:“绿色摇篮”、“绿色危机”和“绿色行动”,以宣传绿色生态文明为主旨,以“自然、人类、科学、文明”为主题,演绎人与文明、人与科学、人与自然的相互关系,向公众展示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绿色摇篮 侧重表现地球系统和生态系统的结构、平衡与循环,展示地球系统的四大圈层;地球系统内部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以及对生态系统的影响;珠江流域典型的生态系统及其资源状况,以及自然生态环境的变迁规律。 

 

  “绿色危机”通过展示工业社会人类对自然无止境的索取和破坏,导致环境污染、生态破坏、地球资源危机,频繁爆发自然灾害,发出警示:我们曾经的绿色家园正面临着严重的危机。 

 

  “绿色行动”展示人类为保护地球而开展的生态恢复、环境治理、新能源开发利用等行动,号召每一个公民自觉参与绿色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展开绿色行动,传播绿色文明。